您的位置:首页
>>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概况

海曙区“三改一拆”工作概况

发布时间: 2017- 03- 06    浏览次数:     

自2013年以来,海曙区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创建作为重中之重的中心工作,以强大的合心合力、有效的攻坚举措坚决加压推进。在拆的方法上,突出破难带动,突出借力造势,突出以稳促拆。在创的方式上,注重建章立制,注重基层创建,注重专项引领。在控的措施上,强调群防群控,强调即查即拆,强调以建防反。

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海曙区在存量违建处置、新增违建防控、拆后土地利用、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三改一拆”行动和“无违建”创建活动拓展了城区发展空间,改善了城市环境面貌,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也加快了区划调整后新海曙全域大融合、大提升和大发展,有效助力我区高质量建设国内一流强区。各项工作也得到了省、市各级的肯定。2014年,获得浙江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先进集体称号;2015年,获得浙江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称号;2016年,成功打造全市首个“基本无蓝色屋面(立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