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曙区全民投身五水共治>>工作职责

海曙区“五水共治”概况

发布时间: 2017- 03- 09    浏览次数:     

“三江六塘河、一湖居城中”。海曙,这一座流淌了千年的历史文化核心区,因为有了纵横的水网衬起,显得湖清水秀、物华天宝。区划调整后我区省级以下平原河道有481条,其中区级81条,镇级36条,村级364条,总长度为710公里,水域面积约1327万平方米。

一直以来,海曙高度重视水环境的治理工作,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搬迁部分各类水污染企业,工业污染源基本清除,2014年起,借助“五水共治”之势带动全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紧紧抓住治污这个大拇指,确定了“治污水、排涝水、抓节水”三拳并重的工作思路,直击城区水系之困的病理顽诊,问诊把脉,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长效管养、多促并举、重拳出击等“内外科手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通过三年以来的不懈努力,海曙区全面完成“清三河”整治任务,36条黑臭河、垃圾河治理基本完成,老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及一批沿江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推进低洼易涝区域改造,全面提升我区防洪排涝能力。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治水宣传工作引导全民积极参与治水工作。全区上下以“铁的措施、铁的手腕、铁的决心”,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在水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的基础上,力争通过不懈努力,基本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宜居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