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海曙区段塘街道创建省级“无结核社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4-04-09 15:06:52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4月7日,由海曙区卫生健康局、段塘街道办事处主办,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段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防治结核 无忧段塘”创建省级“无结核社区”正式启动。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童峰,海曙区段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梁晦,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平等参加。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童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防治肺结核病主题小品《受益“肺”浅》


宁波外事学校学生演唱《终结结核大声唱》


宁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主任童峰为段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肺结核预防门诊授牌


省级无结核社区创建签订仪式


段塘街道净肺清核志愿队授旗仪式

由点到线再到面,是探索终结结核病流行的科学途径。段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每月针对性开展主题活动,共分为4大类11个子项目,通过强宣传、重筛查、优保障,实现全街道辖区11个社区全覆盖、力争在2024年取得无结核社区创建高分答卷。”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所所长贺天锋,开展《无结核社区建设现状与核心技术》专题讲座,让大家更全面科学的认识和应对结核病。



近年来,海曙区结核病防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从“入学新生结核筛查,海曙模板被省市推广”到全市唯一一家市级结核病健康科普基地落地海曙;从是“监管场所结核筛查全省唯一引入伊古拉检测的县区”到海曙区结核病志愿者建设经验全省推广,海曙区结核病防控工作在省、市层面屡获好评。

段塘街道是海曙区创建的第二个省级“无结核社区”创建点,也是第一个城区“无结核社区”创建点。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将以本次“无结核社区”创建为契机,在社区层面推广应用主动筛查和预防性治疗等综合措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预防结核病的发生,做好患者管理和关怀,降低结核病的社区传播。逐步扩展到点、线、面一体的无结核地区和城市,为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