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工作进展

区人力社保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近期,区人力社保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党建工作部署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吴春波主持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并采取现场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推动中心工作、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进行述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机关一支部围绕“理论武装有新收获、政治生活有新面貌、为民服务有新提升”聚合力促发展,机关二支部聚焦“工作内容清单化、履职流程高效化、权力运行规范化、作风建设常态化、廉洁文化可视化”凝聚支部活力,监察仲裁支部围绕“全面筑牢政治属性、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担当履职,就业中心支部聚焦“加强党性修养、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党建争优、引领中心工作”推动“甬上乐业”计划,社保中心支部锚定“政治引领、深度融合、队伍建设”树牢为人民服务政绩观。

  吴春波书记指出,2023年,局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红扬人社·五度五星”党建引领作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机关党建氛围越来越浓、举措越来越实、效果越来越好,党建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水平不断提升,为海曙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在近期召开的全区组织工作会议上,我局被评为2023年度全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并作为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会上,吴春波书记对全局2024年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支部围绕中心大局,对照市、区党建工作要点,挖掘人社工作“看点”,培育党建精品“亮点”,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是打造“红扬人社曙社焕彩”项目。擦亮“红扬人社五度五星”党建品牌,突出“曙社焕彩”主题,聚焦省市“新春第一会”关于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重大部署,发挥人社职能优势,全力加强高素养劳动者队伍建设,以“曙社焕彩·职称政策大讲堂”“百川汇海·来曙有WEI”“淘宝式”零工市场等为载体,找准机关党建与就业创业、人才引育、劳动保障等工作之间的结合点,持续磨砺初心“底色”、打造亮点“特色”、彰显担当“本色”,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人社中心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服务效能,实现党业融合并进。

  二是开展“悦读悦享·书香润社”读书点亮青春项目。丰富“学、讲、赛、行”全方位理论学习路径,深化“悦读悦享·书香润社”人社读书品牌,2024年向青年干部推荐8本读书,涵盖政治、经济、历史、散文、小说等。开展青春悦读·青年干部读书分享会、“青春人社·奋斗有我”讲书大赛、青年摄影沙龙等活动,选拔优秀青年参加全区“HiTalk”“曙说新语”展示。积极参与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法治知识竞赛,用好海曙10条“曙色廉韵”廉洁文化精品线和机关青年学习实践地图,在实践中上好“行走的思政课”。

  三是构建“人社赋能·共富同行”联建项目。深入开展“联百村千岗、解百难千忧”活动,围绕乡村振兴、助企纾困、政策宣传等重点,联合市人社局结对党支部,借助局驻村第一书记等资源,进企业、入村社,开展“零工驿站进村社”“和谐劳动关系进企业”等系列共建活动,打造“返乡入乡合作创业组织”,开通乡村振兴专场招聘会,组织技能惠民系列活动,主动靠前作为,精准服务民生,持续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构筑起党建引领、人社赋能、共富同行的发展新格局,为海曙全面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打造卓越范例积极作出人社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