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安全要闻

海曙区南门街道加强节后安全管控 把好开工首道关

发布时间: 2024-03-08 17:04:30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复工复产之际,为进一步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近日,海曙区南门街道多部门联动在全街道范围内进行安全督导和应急演练,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一是演练测试,平战结合。年后,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牵头,对辖区内各小区、楼宇、商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控值班工作进行拉练响应测试,通过不打招呼、随机抽检形式,确保各物业管理单位、生产经营单位微型消防站运行顺畅、物资准备齐全。

二是全面覆盖,检查到位。年后,街道各专委会、社区各级干部根据街道安委会工作部署火速开展行动,针对各自领域开展隐患摸排,共发现各类隐患问题135个,督促完成整改131个,限期整改4个。此外,针对堵塞疏塞通道、占用消防车道、遮挡消火栓等行为开展消防行政执法委托执法5起。

三是同步引导,宣传普及。街道多途径落实安全宣传,一方面强化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员工应急逃生、救早灭小等消防自救技能培训;另一方面,在49个小区主要出入口及各社区宣传栏内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的海报、横幅,大力提升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及电动自行车充电的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