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龙观乡动态信息

龙观乡总工会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初级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07 14:03:31   浏览次数:      作者: 乡总工会     来源: 龙观乡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职工救护技能素质,近日,龙观乡总工会联合红十字会在会议室开展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组织20家企业30人参加救护员初级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上午主要讲解了红十字会运动与救护概论、创伤救护及气道异物梗阻等理论知识,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各学员对红十字会的起源、宗旨有了一定的了解,深切地明白了作为一名村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了解掌握了一定的救护理论知识。

下午培训了心肺复苏及AED使用、外出血的止血与包扎实操,学员轮番上台实操演练,培训老师的一句“吹气时一定要包住患者嘴巴,不是亲嘴哦”,引得全场大笑,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及包扎的技巧,也个个通过了实操考核。

职工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的培训,提升了他们的救护知识,尤其掌握了心肺复苏及包扎的实用技巧,他们回去后会认真总结,并将学到的知识教给更多的同事,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