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门街道动态信息

西门街道开展2024年“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暨“浙江有礼 礼遇西门”有礼集市——“翠柏里公益集结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5 08:57:00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图片1.jpg

图片2.jpg

3月4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西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海曙区慈善总会圆梦义工大队开展了2024年“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暨“浙江有礼 礼遇西门”有礼集市——“翠柏里公益集结地”志愿服务活动,热闹的志愿服务集市刚“开市”便吸引了周边不少居民“打卡”享受服务。便民理发、小家电维修、中医义诊等公益服务的“老朋友”依旧深受群众欢迎,免费的便民理发区更是老年人热门“打卡地”。除了便民服务外,现场还设置了志愿者积分兑换摊位,居民和志愿者可用以往参加志愿活动所积累的积分兑换笔记本、书籍、景区门票等礼品,让志愿者的爱心得到“双向循环”。

与此同时,来自甬江职高形象设计专业的4位凉山学子手提全套理发设备,前往高龄老人家中提供上门理发服务,为他们解决“头”等大事。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听取老人对头发修剪的要求,用精湛的手艺修剪出精致的发型。

近年来,西门街道积极培育“翠柏里公益集结地”志愿服务项目,注册志愿者人数近3000人,通过整合区域内志愿者团队,已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公益联动模式。下一步,西门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推动雷锋精神在西门蔚然成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