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林镇动态信息

水利赋能乡村振兴,共绘幸福河湖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4-03-25 13:23:25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人间向暖,万物新生。当天上午,古林游客集散服务中心西洋港河东侧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宁波市水利局、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海曙区水利局、海曙区古林镇人民政府、海曙团区委、宁波市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研究院、海曙区水务环境集团承办的纪念“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启动仪式暨“幸福河湖”水利赋能乡村振兴活动在此火热举行。

活动伊始,一段展示古林镇因水而兴、因水而富的宣传视频在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忽而,一阵古朴琴声随风入耳,众人循声而望,只见一艘古船从水巷中摇曳而来。同时,岸上琴声渐起,两处琴音遥遥相会,将现场观众带入了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中,此次活动便在这水波荡漾、琴音缭绕中正式拉开帷幕。

为表彰节水先进典型,激发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节水护水的热情,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宁波万豪酒店、万隆花苑等10家节水示范单位授牌仪式、民间河长颁发聘书仪式以及“河小青”护水队授旗仪式。民间河长代表上台发表了节水护水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关注水资源保护,珍惜每一滴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古林镇蜃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取了象征着希望和未来的放流瓶,仪式结束后他们参与了水生态多样性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了白鲢、鲫鱼等4000尾鱼苗。“希望家乡的河水能变得更加干净,小鱼儿能够健康快乐成长。”郑梓林小朋友期待地说。活动进入尾声,随着主持人宣布:“‘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集中巡河活动现在出征!”四艘乘载着民间河长及河小青护水队员的快艇,从西洋港河驶出,开始正式巡河。民间河长代表黄大帅表示:“我们将怀着朴素的使命履行好巡河的职责,践行好倡议的承诺,关注好、守护好身边的每一条河流。”

目前,“舟游古林”水上共富精品环线已正式向公众开放,3月22日到28日中国水周期间,大家可以在“舟游古林”小程序上享受85折购买船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