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安全要闻

海曙区集士港镇开展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16:14:01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安全意识,3月12日上午,海曙区集士港镇联合辖区内几所重点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切实提高师生们遇到火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护自救能力。

一是趣味讲解消防知识。消防员通过通俗童趣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小知识,例如火警电话“119”、发生火灾时怎么报警、火场逃生小技巧等等,并现场进行情景演示,加深小朋友们的印象,真正学习到、掌握好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二是全园开展火灾演练。在听到紧急警报声后,各班老师迅速按应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小朋友们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分两侧楼梯迅速有序下楼至操场集合。整个演练过程高效、平稳、有序,提升了全园师生遇到火灾等特殊情况时的避险能力。

三是演示灭火器材操作。演练结束后,消防员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向幼儿园全体职工普及常见灭火器材如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并让教职工和小朋友们上手操作,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员工保护幼儿并开展自救互救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