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真抓实干勇争先
全区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3 17:1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民政局    

3月13日下午,海曙区召开全区民政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度民政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具体工作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舒建国、区政府副区长郑甬龙,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民政局机关中层干部,镇(乡)街道分管领导、民政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广安养怡院、4个镇(乡)街道作了交流发言,区民政局总结部署有关工作,郑甬龙副区长进行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区民政局高标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水平履行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职能,高规格发展养老事业、养老产业,高质量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工作落实,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干中有为、稳中有进”的厚重答卷,市对区考核实现三连冠,共获省市级以上先进荣誉42项。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海曙接续实施新一轮系列三年行动计划的起始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部署,以“系统、求解、斗争、争先”为导向,持续开展“三比三拼三焕新”行动,聚焦“强基、提质、创优”,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民政的“稳”“进”“立”为海曙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打造卓越范例助力添彩。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民政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要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在“均衡均等”“共建共享”“可及可感”上持续发力,要持续深化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支业务精、技能强、素质高的干部队伍。要聚焦重点、突破进取,奋力推动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省内一流、国内领先”为工作目标,系统谋划、精准发力,以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提高老年人群服务质量、推动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先行示范的标准打造海曙民生的幸福标杆。要凝聚合力、实干担当,全面展现民政工作新气象,要聚焦主责主业,以“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姿态,把既定的奋斗目标、工作部署变为现实,切实推动我区民政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