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工作进展

海曙区主管部门和项目劳资员共同上好“开工第一课”

  针对在建项目容易发生欠薪纠纷的特殊情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范企业用工管理,确保工资支付“六项制度”落到实处,近日,海曙区根欠办组织区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以及辖区各在建项目施工总包单位相关人员和项目劳资员共210人集中上好“开工第一课”。

  海曙区根欠办公室对2023年度海曙区在建项目工资支付“六项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在建工程“六项制度”进行现场培训答疑,通过逐一点评的形式,让项目方清楚地认识到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以便于下步针对性查漏补缺。区人社局工伤科对建设领域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及工伤预防进行了讲解培训,有效增强了项目方做好工伤预防的自觉性和风险防范能力。最后,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服务中心对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开展操作培训,通过现场视频说教和一对一沟通交流,确保项目经理、劳资专管员等相关人员清楚知悉“要做什么、该怎么做、什么不能做”,真正从根源上消除欠薪隐患苗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