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民政局动态信息

我区两家社会组织入选省清廉社会组织百家范例

发布时间: 2024-03-11 17:00:0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民政局    

近日,浙江省民政部公布了全省清廉社会组织建设百家范例(第一批)名单,我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古林镇商会入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我区重点扶持的全区社会组织服务平台,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合社会正能量、社会协调打造公益新生态”的理念,积极推动“红领甬社,共富廉盟”品牌创建。编订《海曙区社会组织清廉七章》学习指导手册供全区886家社会组织学习,将廉洁教育、廉情分析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在服务过程中,开通暖心服务热线和清风举报热线,及时了解群众的反馈和诉求,积极解决群众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改进工作和服务。古林镇商会致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托5G、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打造亲清家园及亲清在线政企沟通交流平台,平台涵盖政策交流、产业对接、亲清服务三大服务内容,为辖区1750家企业提供“政策帮享、困难帮解、企情帮言”基本公共服务。整合涉企服务联系协调机制,通过政府搭台、商会唱戏、企业参与的运营模式,营造清新明朗的营商环境,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累计开展大型培训50余次,接待企业3000余家。下步,海曙区将推广百家范例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构筑社会组织清廉防线,从源头上杜绝腐败问题发生,以清廉社会组织建设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