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工作动态

浙江省疾控局一行赴海曙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00:49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2月28日,浙江省疾控局监督处倪胜一行莅临海曙区公共卫生中心,调研指导“海曙卫健学法守法教育平台”(以下简称“E学习平台”)运行情况,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号川、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雪芬等陪同调研。

海曙区卫生健康局“E学习平台”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项目的研发背景、项目思路、实施过程、平台架构等内容,并对平台客服端应用、后台管理进行了现场演示。汇报过程中,调研组对我局历经6个多月开发平台、平台运用4个多月以来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进入小程序亲身体验。

倪胜主任指出,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尝试通过搭建移动端互联网信息化教育平台,创新将容错机制与普法宣教紧密结合,对执法实践、普法宣教进行了有力支撑,为优化医疗行业营商环境、探索健全容错机制积累了有益经验。倪胜主任要求,在未来的工作中,海曙区卫生健康局要进一步优化容错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强化平台结果运用,“卫”企纾困、助企纾困。

“E学习平台”自2023年10月12日在微信小程序端正式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注册登记辖区564家中小医疗机构的3324名医务及管理人员,日高峰访问人次达1752人,平台累计登录31.29万次,累计学习时长640.11小时;有17家医疗机构在手机端应用平台通过在线学习测评,实现不良执业行为减分;45家(次)被实施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行政处罚的单位,完成在线学习测评,193人次医务人员完成岗前依法执业在线学习测评。普法宣传受众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医疗机构的依法执业意识不断提升。下一步,海曙区卫生健康局在平台建设上将继续秉持创新理念,不断提高普法的质量和效果,保障普法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探索成为法治卫生建设地区样板,努力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现代化示范引领提供海曙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