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江镇动态信息

鄞江这个小区有条“彩虹阶梯”,网友:“太浪漫了!”

发布时间: 2024-02-07 13:07:13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幢幢房屋鳞次栉比,其间一条彩虹色长阶梯直沿向上,映衬背后山林苍翠,为小区带来一抹亮色。一进鄞江镇亚隆社区梅景苑小区大门,前阵子刚由该小区业委会联动物业共同打造完成的彩虹阶梯令人眼前一亮。“前阵子还有明星剧组特地来取景拍摄呢,我们的小区越来越美了。”业委会副主任张宇振对记者说。

  梅景苑小区于2015年交付,结合依山傍水的特质,根据规划,该小区其中既有普通的居民商品住宅,也有商业经营用途的度假山庄,为半开放式的商住一体小区。2022年5月,恰逢梅景苑小区业委会迎来换届选举之时,以此为契机,在亚隆社区指导帮助下,小区居民开始自治焕新行动。

c95c8b0d-608d-4b92-a2db-ddb6bbe8b219size_w_4032_h_3024.jpg

  去年11月正式进驻小区的宁波迪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小区业主集体面试和票选出来的“心仪”物业。进驻后,根据小区实际情况和业主呼声,迪繁物业对消防、窨井盖、路灯等设施设备进行更新维护,并开展定期巡逻。

  “我们希望既能提升小区颜值,也能为这个商住一体化的小区引入更多‘流量’,为后续的度假山庄业态发展带来动力,由此反哺物业资金、助力小区治理,形成发展的良性循环。”张宇振说。

  彩虹阶梯便是在业主建议和物业创意的双重赋能下诞生的。这条贯穿整个小区阶梯长达100多米,共有266级台阶,打造前是一条看起来普通、走起来累人的长阶梯。“我特地请了做户外设计的朋友过来实地查看,之后做了彩虹天梯的概念设计图。”梅景苑小区物业经理吴洪说。在递交业委会和全体业主的讨论通过后,“彩虹阶梯”项目于今年1月中旬启动,并在物业和业主的支持下,迅速完成清扫、刷色等工作。

ff0529fe-707c-40a4-8c70-e319a9b8899asize_w_4032_h_3024.jpg

  打造完后的彩虹阶梯迅速吸引到了明星剧组的注意,并于1月下旬前来取景拍摄。“听剧组说,本来他们打算去舟山的彩虹阶梯拍摄,但没想到海曙鄞江这边也有这么好看的彩虹阶梯,拍摄效果非常棒。”吴洪说。

  “小区环境好了,大家的满意度也高了,尤其这次吸引剧组来后,大家都觉得小区有活力了。”张宇振说。

  “首战告捷”,物业经理吴洪心里也有了新的打算。“这阵子正和业委会讨论增设亲子游览车等设备,进一步提升娱乐休闲功能。此外,我们也将联动度假山庄里的农家乐等业态推出休闲文旅项目,打造‘流量体质’。”吴洪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