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古林镇动态信息

超1000套!新年分新房啦

发布时间: 2024-02-07 10:47:38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2月4日,在海曙区古林镇中学,古林镇陈横楼村安置房分配抽签正在进行。分房现场人头攒动,村民们脸上喜气洋洋,一派热闹景象。“新年拿到期待已久的新房,真的是双喜临门了!”村民杨红意笑容满面地说道。

陈横楼村的前陈、后陈自然村于2019年10月拆迁清零,共计约160户。经过几年建设,村民们终于迎来了搬入新房的时刻。2月2日和2月4日该村进行了房屋抽签,两批次共分房629套,涉及10档套型,从55到110平方米不等。当天早上7点开启的第一档55平方米房源,来自陈横楼村的40户村民在候选区排队等待,分批次、按顺序进行抽签。抽签结束后,村民拿着单子到登记处唱号公示、登记签字摁手印,一套流程一气呵成、公开透明。

为了做好此次安置房分配工作,陈横楼党总支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提早筹划、精心部署,先后多次组织村民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和两委会研究分配方案,在合法合理的前提下最大程度采纳村民的建议,并成立安置房分配工作小组,同时古林镇组建工作专班开展现场指导,为安置房的顺利分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同样的喜事也发生在古林镇礼嘉桥村横河自然村,该自然村于2022年4月拆迁清零,共计226户,并于1月28日在古林镇中学举行房屋抽签,抽签后该地块拆迁户安置在古林镇礼嘉桥村博馨苑小区(B地块二期),该小区共869套房屋,安置422套。

据了解,近年来,古林镇强化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提速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推进旧村改造新村建设,全镇共拆除自然村11个,新建房屋3700余套,已分配安置房1051余套。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回迁安置作为民生“关键事”,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安置房项目早建成、早交付,让村民的“安居梦”早日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