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工作进展

助企开门红!海曙区人社局联合
区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

  为做好留曙务工人员春节慰问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春节前夕,海曙区人社局联合区总工会开展“助企开门红·留曙过大年”送温暖活动,赴一线重点慰问春节期间留甬过年东西部对口地区务工人员、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务工人员。

  一是送去新春祝福。海曙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一行前往宁波市政集团秋实高架项目部、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包含海曙区对口协作地区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务工人员在内的60名春节留甬工作者开展春节慰问,亲切了解了务工人员特别是凉山彝族同胞在工厂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向留曙务工人员发放慰问大礼包,送去新春的诚挚祝福。

  二是关切企业用工。海曙区人社局有关人员重点向企业了解了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安排,表示区人社局在春节后已经制定了市内及市外的春风行动招聘计划,将全力为企业招工用工做支持和保障。同时,与务工人员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动员更多老乡到海曙区就业。

  三是保障员工福利。工作人员向企业和员工简单介绍了人社部门关于支持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的政策举措,重点突出了对春节期间坚持一线生产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参保职工发放新春优工礼券等福利活动,以惠企利民系列政策的“组合拳”,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同时,鼓励企业为留曙过年员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合理安排生产,制定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维护员工合法权益,让留曙过年务工人员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