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水镇动态信息

章水“廿六市”年味浓

发布时间: 2024-02-05 08:5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2月4日一早,海曙区章水镇一年一度最大最重要的集市“廿六市”热闹开集,来自十里八乡的人们汇集在一起,琳琅满目的商品摆满街边,为小镇添上了浓浓的年味。

11.jpg

在“廿六市”集市上,高山黄牛肉、土猪肉、菌类干货、海产品,甚至坚果零食、糖果糕点茶叶等一应俱全。“一大早赶集图的就是一个新鲜实惠。”章水镇樟村村民崔阿姨表示,自己从七岁开始就跟着家里长辈赶集,如今趁着孙子放寒假,带他来赶集,感受一下章水镇的传统过年习俗。

22.jpg

据了解,章水镇“廿六市”可追溯至150多年前清朝同治年间,最早在樟村老街开市,后因城镇建设和交通变迁,移至现在的章水菜市场。对章水镇的人们来说,新春佳节前赶廿六市,是悠久的传统,也是融入血脉、寄托情怀的“仪式感”。

33.jpg

“今年的‘廿六市’延长至2天,从2月4日早上开始到2月5日下午。”章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廿六市”都会吸引章水镇当地商家,附近鄞江镇、横街镇等地的商贩也会闻讯赶来,甚至还能吸引余姚等周边地区的商家。而山里的老百姓也会乘着公交车下山采购年货,附近村民也前来凑个热闹。对于当地人来说,逛了“廿六市”,才有过年的味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