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江镇动态信息

甬港两地萌娃连线 共同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4-02-28 09:28:24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吸福气、说龙记、寻龙迹、猜灯谜、龙灯秀……2月26日开学第一天,海曙区鄞江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与远在千里之外的香港启思幼稚园汇景分校国际班和杏花分校普教中班的孩子们相聚云端,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甬港联盟,龙腾闹元宵”线上开学交流活动,两地萌娃共同开启新学习。

0d482e09-7b06-4863-bc22-936a5c93bbc0size_w_4032_h_3024.jpg

  虽然远隔千里,但通过屏幕孩子们并不觉得遥远和陌生。现场,孩子们通过互教“甬”“粤”新春问候语、讲述“甬”“粤”元宵习俗等形式,隔着屏幕热情互动,气氛十分火热。

3cb2fabd-2232-4bd0-8806-a91bf78ffafesize_w_1706_h_1280.jpg

  大家互相讨论着刚刚过去的元宵节。鄞江镇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发现,香港的元宵习俗和宁波的元宵习俗有诸多相似之处也有不少不同。在香港,过年前后如果家中有人生孩子,就会在正月十五当天在家门口挂一个大大的五色灯笼,还会买花灯挂在自家的客厅中。而在海曙,元宵节大家会相约去看灯会,一起为新的一年祈福。

eec20728-c690-4d30-8b0a-1c7293696c6bsize_w_4032_h_3024.jpg

  “我们还和香港的小朋友们一起玩了猜灯谜的游戏,非常有趣。”大四班刘芷媛小朋友说。“我们还用宁波话和香港的小朋友说新年好,他们也用粤语跟我们打招呼,太好玩了!”大一班的符伊宁小朋友说。

28cc2383-da0d-48f9-a2f0-131824512836size_w_6960_h_4640.jpg

  海曙区鄞江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是孩子们成长的基石,在两地连线的活动中,甬港两地萌娃们不仅体验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丰富了孩子们的人生体验,非常有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