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龙观乡动态信息

除冰清障不停歇,龙观乡抓紧恢复供电交通

发布时间: 2024-02-26 09:45:53   浏览次数:      作者: 全媒体记者邱馥琛 通讯员李园     来源: 龙观乡    

2月25日一早,结束了前一天的抢修除冰工作,龙观乡龙溪村村干部徐恩国马不停蹄地再次赶往磻溪自然村,和其他几名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走访了解情况。

“今天停电了,我们这两天争取通电!你们要照明最好用手电筒,小心明火。”徐恩国将同样的提醒话语不停地说给每一户人家听,“这几天没有必要就不要出门了,路上积雪结冰,万一不小心滑倒了怎么办?”村民们连连点头,纷纷表示会注意安全。

前两日突如其来的寒潮使得龙观乡多个高山村停电,交通、通信也受到影响,龙观乡机关干部、村干部和公路养护人员迅速响应,争分夺秒抢通高山“生命线”。记者了解到,目前区公路段已经调派除冰设备支援龙观乡遮坑段路面除冰,保障电力部门抢修车通行抢修,乡公路养护站同步派员清理沿路倒伏毛竹。

“现在路上基本没有雪,都是冰,最厚的有两公分,还有结冰倒伏的毛竹,以及压断的线路。”乡公路养护站钟位定说,“我们这两天每天一早八点开始,到五六点结束,趁着天没黑尽量多干点,尽早把路通了。”

截至目前,龙观乡正奋力解决道路结冰情况,并为辖区群众储备了足量的基本物资和药品,全力保障群众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