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西门街道动态信息

“我们的节日·元宵”西门街道汪弄社区老少同乐庆元宵

发布时间: 2024-02-23 14:37:14   浏览次数:      来源: 西门街道    

1.jpg

2.jpg

3.jpg

春节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 ,欢乐热闹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为营造浓郁祥和的节日气氛,活跃居民文化生活,2月23日上午,西门街道汪弄社区联合安健家政服务组织开展“美味汤圆大联展 元宵游园齐乐乐”主题活动,社区居民、志愿者、小朋友、辖区少数民族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共迎元宵佳节。

“汤圆”与“团圆”字音相近,寓意着团团圆圆。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黑芝麻等材料摆上桌,在欢声笑语中,老少同乐的聚在一起,亲自动手一起和面、团面、包馅、收口。活动现场,小朋友分成四组,各自制作汤圆、捏造型,随着双手的搓转,一个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汤圆摆满了桌前。最后每个小组将自己制作的汤圆进行展示评比,由居民投票评选送出小红花,小朋友们现场表演节目,气氛十分热烈。

猜灯谜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目。喜庆灯笼挂灯谜,生动谜语超有趣。活动现场,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有趣的灯谜挂在灯笼之下,既有传统的字谜、成语谜,也有寓教于乐的生活谜、趣味谜,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大家选取自己感兴趣的灯谜,三五成群的冥思苦想,互帮互助,开动脑筋参与猜谜,你一言我一语地研究谜面,节日氛围扑面而来。猜对谜底可以去工作人员处对谜底,答对都能获得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大家积极踊跃,脸上喜气洋洋。

不一会,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新鲜出炉,软软糯糯、香甜四溢。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在享受舌尖美味的同时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朱阿姨激动地说道:“感谢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让大家都能够聚在一起,一起做汤圆一起聊天,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气氛!”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也增进了邻里间的情谊,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更多的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