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安全要闻

海曙区白云街道“治爆有方”,全面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24-02-23 09:01:26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有效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力度,海曙区白云街道多举措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宣传、检查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是全面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白云街道把“治爆”工作重点放在“多途径、广宣传”上。通过发动网格员在人员密集场所、小区张贴宣传单,走访沿街店铺发放禁放告知书,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多形式多途径提升居民对依法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知晓率,引导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二是加强检查,提前消除隐患。白云街道由应急所牵头,组织网格员加强辖区重点街区的巡查,重点对小卖部、集贸市场等可能出现非法、违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场所开展检查,杜绝非法或无证售卖行为。整治行动以来,街道共出动30余人次,检查沿街店铺1000余家。

三是深化“打非”,依法严格查处。街道鼓励群众共同参与监督,通过网上、电话等方式积极反映烟花爆竹相关非法违法行为。目前,经由群众匿名举报,已查处一家非法销售点,已收缴非法售卖的烟花爆竹,并依法转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后续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