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水镇动态信息

外国留学生在章水体验传统年俗

发布时间: 2024-02-19 09:12:45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2月9日,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们走进宁波市海曙区章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值守的消防队员、综管队员,以及樟蜜社区居民们在欢喜热闹的氛围中感受中华年俗文化。

11.jpg

中国的年味离不开传统的活动和地道的味道。热情的章水镇居民邀请外籍留学生们舞金龙、写福字。左右翻转,学习舞龙;轻蘸墨汁,挥毫写福,红红火火的年味十足。

22.jpg

来自英国的杰克表示,中国传统的舞龙很有意思,也很有年的味道。同时,他们还和消防队员、综管队员一起裹金团、包饺子。

44.jpg

“来吃饺子咯!”今年负责值守章水的消防队员黄业锋一声吆喝,大家端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快朵颐起来。黄业锋介绍,他们队员今年有10余人仍坚守岗位,虽然在甬,但这饺子一口咬下去,有劲的面皮子带着鲜香的馅料,有了一种在家过年的滋味。

33.jpg

看一镇山色、品章水味道,深度体验和感受不一样的年俗年味。海曙区章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邀请宁诺寒假留校的外籍留学生以及值守一线的消防队员、综管队员沉浸式体验年俗活动,既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在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感受有滋有味的中国年,也为值班值守的队员们带去家的温暖,还为国际友人开辟了一个认识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让章水故事、章水声音走出四明大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