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安全要闻

海曙区龙观乡获评省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建设达标乡镇

发布时间: 2024-01-23 11:01:57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根据浙江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通报的考核验收结果,海曙区龙观乡成功获评省级森林防灭火工作规范化建设达标乡镇,系全区唯一(全市18 个)。近年来,龙观乡通过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持续推进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一体化、系统化、标准化。

一是打造指挥调度一体化平台。按照站、所、队合一的标准,建成1140平方米的乡应急管理中心,设置乡级物资储备仓库4处,配备消防特种车2辆,确保高效应对处置森林火情。

二是紧抓森防队伍专业化建设。组建乡级综合应急救援队和3支村级半专业森防队伍共73人,每季度定期开展山地水泵串联、鼓风机灭火、灭火弹定点投掷等业务能力训练。2023 年来,联合章水、鄞江、溪口等毗邻涉林乡镇开展实战演练3次。

三是开展森防安全常态化宣传。利用双休日、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增加宣传活动,2023 年来累计开展防火知识下村社宣讲 11 次,覆盖群众达 550 人次;落实语音警示宣传到村,提醒群众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强化以案释法警示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