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江镇动态信息

省级示范!海曙这个党群服务中心入选

发布时间: 2024-01-22 16:07:25   浏览次数:      来源: 党建综合办公室    

  日前,省级示范党群服务中心认定名单公布,鄞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入选。

edd52119-b627-404c-9bc4-11eb52989edbsize_w_4032_h_3024.jpg

  鄞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位于岗山岭路与官池墩路交叉口西180米处,临近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它山堰,周边亦多商业、文旅业态。近年来,鄞江镇坚持打造千年古城里的红色地标,助力古镇文旅新发展,通过党群共管、资源共享、活动共办、事务共议的方式,打造融合党员活动、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党建综合服务平台,不断创新打造有党建味、有文化味、有共富味,且极具鄞江辨识度的文旅服务阵地。

71940963-2a6f-4d79-9574-53334c471627size_w_4032_h_3024.jpg

  “鄞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联建优势,创新打造‘慢悦鄞江’文旅服务品牌,探索出了‘党群+文旅’助力共富的新路径。”鄞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鄞江镇党群服务中心将文旅宣传融入阵地,融汇全镇文旅资源,推出北片追忆峥嵘红色线、中片千年古城复兴线、南片稻香牧歌共富线三条游览路线,还策划推出桥文化、水文化特色精品研学线,打造以“老鄞江·最宁波”为主题的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月均吸引4000余名游客,阵地人气不断集聚。

  提升人气,做优服务、做强品牌,也是鄞江镇党群服务中心的宗旨之一。走入其中,可以看到不少当地特色元素及创新思路。中心设计汲取鄞江革命故事和红色阵地元素,如以周飞米店为原型打造“解忧杂货铺”作为接待窗口提供红色代办、政策咨询等服务,以梅溪小学为原型开辟“初心讲堂”,发布鄞江红色地图,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在传统庙会、银杏音乐节等节日庆典期间,组织青年党员等策划开展宋韵主题桌游、集福套色印章、王元暐IP打卡等30余场特色活动,累计吸引人流5万余人次,其中青年群体超70%,为传统文化带来青春气息。

  设立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开展非遗小课堂、打造红色许愿树......党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举行一系列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就在1月16日上午,一场喜气洋洋的“辞兔迎龙·趣味灯谜”活动在鄞江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谜题涉及成语故事、自然现象、中华汉字等,贴近老百姓日常生活,极具挑战性和趣味性,猜对的朋友还可以领取鄞江非遗共富工坊——大头菜灰汁团提供的特色小吃一份。

  “在新的一年,我们会倍加珍惜荣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着力打造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的基层服务矩阵,依托阵地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实践,推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助力基层治理和共富实践。”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