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应急管理局安全要闻

海曙区集士港镇专职消防队对企业、厂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1-15 14:33:30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为规范企业、厂区的消防管理工作,连日来,海曙区集士港镇专职消防队对辖区企业、厂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企业、厂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厂区的安全管理水平。

一是集中授课。镇专职消防队宣传员通过典型案例介绍,深入浅出地向企业、厂区员工讲解了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措施和所要注意防范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的自救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知识。

二是演练教学。集士港镇专职消防队深入张岳良厂区、正元礼品有限公司等开展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同时指导参训人员现场学习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提高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持续深化。下步,集士港镇专职消防队将总结培训演练的经验和不足,高品质多频次开展消防演练工作,全面提高集士港镇企业、厂区的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技能和素质,有效遏制企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