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考点“双电源”全覆盖,护航青春筑梦征程

发布时间: 2023-06-06 09:38:38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张昊桦 通讯员朱珊珊 江志明

6月5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的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荣安实验中学,开展双电源切换调试演练工作,对学校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维护,确保高考期间安全稳定供电。

2a33dd40-dc09-4eaa-8515-ba6f8d47028esize_w_2400_h_1600.jpg

据悉,2023年浙江省高考、选考和单独考试招生文化考试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5个海曙考点分别为效实中学、市第二中学、荣安实验中学,鄞江中学、外事学校。

8c02a7bf-bcca-4258-b13c-0a9b85c813c8size_w_6240_h_4160.jpg

为全力做好高考保电工作,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成立保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和保供电工作小组,积极会同当地教育及考试主管部门,督促各考点按照重要活动场所电气设备配置要求,完善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等配置与管理。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队伍提前对区域内考试相关场所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听力考试等场所自备应急电源配置以及空调负荷情况检查。

a0aaaf9a-b85a-49c4-91b7-0d36b605f93fsize_w_6240_h_4160.jpg

“今年是我参加高考保电的第五年了。我们对所有考点实施了双电源改造,提高供电可靠性。” 海曙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改造后的荣安实验中学由双电源供电,一旦发生电源故障,将由主要线路快速地自动切换到备用线路,为高考用电打上“双保险”。

接下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海曙供电分公司将开展多轮高考保电特巡工作,并在考试期间,安排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保电队员和应急抢修车辆进驻进行现场保供电值班,全力护航学子逐梦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