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世界环境日丨海曙税务以“绿色税制”护航企业“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18:54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通讯员闻紫羽 张驰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进一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挥支持“双碳”目标的“税能量”,近日,海曙区税务局前往辖区固废处理企业开展绿色税收调研,打通绿色税收“最后一米”,引导企业“向绿而行”。

7a0959e2-a014-4128-9906-e6b1293de993size_w_5184_h_3456.jpg

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位于宁波市固废处理中心园区,承担着中心城区厨余垃圾的处理和循环利用工作。在厂区内,税务部门学习观摩了厨余垃圾处理原理、垃圾处理设备运作流程,更对企业的发展背景、技术工艺及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针对企业发展现况,税务部门送上了《宁波市税费支持“双碳”政策指引》等宣传手册,并开展了环保税相关减免政策的辅导。“城乡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场所在不超过排放标准的情况下排放污染物,免征环保税。另外,如果企业只排放水污染物,并且获得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那么就不属于环保税征税范围,不用申报环保税。”此外,税务部门还对房土两税减免等适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宣传。

“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新时尚,投身其中是我们的荣幸和责任。”宁波首创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侃说道,“多年来我们致力于厨余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在此过程中税收优惠为我们的生产经营提供了许多支持,让我们在践行绿色发展的路上走得更好。”

下一步,海曙区税务局将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以税收调研为契机,切实发挥好绿色税种的杠杆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绿色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