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看,海娃们手中的立夏蛋有诗意

发布时间: 2023-05-08 15:36:47   浏览次数:      来源: 办公室    

5月6日适逢立夏节气,由海曙区教育局、海曙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小太阳’携手‘绿书签’,立夏绘蛋传经典”活动在广济中心小学火热开展。本次活动以“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让孩子们在参与编蛋套、拄蛋等传统活动的同时,结合经典诗词,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立夏蛋上绘制出一幅幅妙趣横生的“蛋画”。

小儿垂钓、醉江南、桃花源记……活动现场,孩子们拿起水彩画笔,在精心挑选的立夏蛋上尽情作画,不一会儿,光秃秃的蛋就变得五颜六色,有的还带着一些诗意。“我画的是白居易的这首《忆江南》,有船有水有树,因为我们宁波就是江南,希望有更多的人坐着船就能发现宁波的美。”广济中心小学501班的蔡睿昕兴奋地展示着刚画好的立夏蛋。

据悉,广济中心小学作为海曙区首个挂牌成立的“护苗工作站”,一直积极发挥“扫黄打非”在学校的基层阵地作用,不断推动“护苗”工作与学校的德育教育、“开学第一课”相结合,有效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等活动,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

“此次活动是2023年海曙区‘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我们首次尝试将‘绿书签行动’与传统节日相结合,将涵养传统文化与拒绝有害内容统一起来,通过学生更感兴趣、更有参与感的方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从而加深学生印象、提升宣传效果,不断引导青少年养成‘读正版书,上文明网’的好习惯。”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3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将通过本次活动正式开跑,海曙区将重点围绕法律知识宣传、网络安全教育、绿色阅读宣传、思想道德教育四个方面,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