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枝利主持召开海曙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宁波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实施办法》《宁波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精神。会议指出,海曙作为大运河(宁波段)流经的4个区(市)之一,统筹做好保护、传承和利用这篇文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强调,要强化保护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精神,建立完善“部门联手、条块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格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审批管理;要加强沟通对接,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新时代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的新路;要抢抓战略机遇,主动适应大运河线状文物特点,合理布局沿线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提升大运河两岸城市景观。

会议听取关于一季度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防汛防台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每季度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既是对前阶段工作的梳理总结、查漏补缺,也是对下阶段工作的深入分析、全面部署,有利于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曙。会议强调,要完善指挥体系,突出综合应急指挥中心中枢作用,建立健全平战结合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统筹保障力度,尽快补齐配置短板;要做好防汛准备,进一步修订完善区级防汛防台抗旱预案,抓紧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低洼地段改造,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