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热门推荐

海曙首个!家门口的青少年宫火爆开启,家长:方便极了

发布时间: 2023-05-29 10:52:05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叶维肖 通讯员李晨 高红 屠黎萍 钟林华

泡泡大作战、泡泡接力跑、图绘泡泡球……5月27日上午,近百名青少年儿童分成红蓝2组,在区青少年宫志愿者的引领下,欢聚在南苑街600号,尽享一场“夏日限定”泡泡游园会。

31ef1fe2-5baa-4fa7-8d74-b7859b3d9113size_w_4464_h_2976.jpg

这里是海曙首个由区文明办和区教育局授牌的“家门口青少年宫”。沿着楼梯边上的宣传墙往上走,温馨感、舒适风扑面而来。“休息区”“烹饪区”“书吧区”“舞蹈区”“科技体验区”每个空间布局都有着属于自己的功能与独特风格。

679a689f-db6c-43c9-9738-4c6790e0e183size_w_3696_h_2456.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课程展板上有街舞、幼儿美术、跆拳道、围棋、少儿主持、珠心算等课程展示,内容丰富,种类繁多,专门面向社区青少年提供一系列思政、科普、艺术、体育、劳动等素质提升服务项目,吸引一大批家长孩子前来咨询报名。

919b630f-9038-41fb-8afa-632f9c3042d2size_w_4096_h_3072.jpg

“在六一到来之际,我们结合‘假日学校’主题开展此次趣味实践活动,正式开启‘家门口青少年宫’,旨在构建一个青少年校外活动微阵地,为更多孩子带去来自全区的教育、活动优质资源,共享童年欢乐。”海曙区青少年宫书记、主任柴亚萍介绍,后续将整合校外教育资源,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吸纳社会多方力量,推动师资、课程等优质资源下沉,让普惠便捷的校外教育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

14bed870-b7e0-4c30-b582-1c3a323ccd6fsize_w_2643_h_1982.jpg

“以前孩子周末上兴趣班路程比较远,接送比较不便,现在只要步行五分钟就能到达,考虑给孩子在这里报喜欢的兴趣班。”陈禹昊妈妈说。还有不少家长表示,来这里感受到硬件设施齐全完善,师资队伍优质,把孩子安排在这里很放心。

16faec0e-5ac4-4bf2-a3ee-7fbb2af03788size_w_4032_h_3024.jpg

家门口的青少年宫,不仅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也让心系下一代成长的街道社区队伍深感振奋。段塘街道幸福里综合体负责人郑艳表示,未来,“家门口青少年宫”将依托海曙区关心下一代校外教育基地、各个现代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文化家园等阵地,探索服务新模式,升级服务场地,打通联系服务社区青少年儿童“最后一公里”,为广大少年提供更优质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