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海曙信用承诺特色应用场景亮相“全国”

发布时间: 2023-05-26 17:28:53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通讯员张兢

日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宁波市组织召开“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我区政务服务中心、81890求助服务中心列入信用承诺特色应用场景走访调研点,深入展示我区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服务领域中信用承诺的应用成效。会上,81890的“推进81890信用家政集成服务承诺,助力企业发展行稳致远”、区政务办的“宁波海曙工程交易领域‘一诺抵万金’助推企业降本减负”分别被评选为2023年度全国信用承诺优秀及人气案例。

集成服务承诺,是81890家政企业加盟准入的重要制度。81890通过服务回访、质量监督、投诉调解等制度加强对企业信用承诺的监督,以此展开企业信用评价:信用评价差的,做出警告、解除加盟等处置;信用评价优的,予以优先派单等激励,从而培育一批服务规范、信用良好的家政企业,持续向社会输出优质可信赖的家政服务资源。目前,81890已日益成为加盟企业服务水平的有力信用背书,解决家政服务行业普遍存在弱小散等状态。

“一诺抵万金”是用好信用信息共享、企业守诺激励、提高信用变现能力的有益实践。区政务办以企业信用承诺这一“虚拟资产”变现为投标保证,实现金真金白银减免的实惠,并以承诺守信“动态”调整形成的奖惩机制倒逼企业诚信经营,实现良性循环,优化营商环境。同时,“一诺抵万金”让信用这张标签“活”起来,逐步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通行证,是推进信用经济的有益探索。

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曙区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全力推进“信用海曙”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应用场景和制度创新为抓手,融合做好信用赋能文章,为推进宁波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更多海曙实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