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我在项目一线丨为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 2023-05-25 15:48:22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编者按】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进一步激扬“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我区深入开展“三比三拼三焕新”行动,广泛动员全区上下以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更多海曙力量。为此,“海曙”客户端联合区“三比三拼三焕新”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我在三比三拼一线”专栏,走访在招商、项目建设、攻坚一线的干部代表,反映他们比拼的状态、攻坚的姿态以及在比招商、比项目、比状态的落地落实中的所思所悟和实际成效。

▶人物介绍

海曙开投集团下属宁波海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一部徐晓龙:市、区两级的重点工程、海曙中学建设项目一线的项目负责人。

fb3043da-4660-42c3-af47-e0d9355c6b89size_w_3683_h_2615.jpg

▶我在一线的故事

今年五一不休息!这次“五一”黄金周引发出游热潮,但是在海曙中学的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台台大型吊车挥舞着“长臂”,热火朝天,施工人员在现场各个区域奔波忙碌,丝毫没有因为节假日而松懈。

项目部保进度五一不放假,我提前就跟家里打好招呼了。今年五一,我就在项目建设一线过劳动节,刚好展现一下劳动精神!

我是海曙开投集团下属宁波海益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一部的员工,也是海曙中学的项目负责人。虽然也很想陪陪家里人,出去走走,作为赶潮流的年轻人,也想着赶一把网红的淄博烧烤,但是一想到工作上的事情,就算出去玩也不踏实,还是留在项目一线上添砖加瓦吧!对我们建设者来说,项目就是家,等完成项目建设了,家人一起见证我们的劳动成果,也是很自豪的事情!

据我了解,作为市、区两级的重点工程,今年以来还围绕海曙中学项目开展为期40天“夜班追产”专项行动,已经累计投入施工人员9000人次,机械设备250台班,累计完成300小时夜间施工作业,地下室首块底板浇筑较原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完成。

项目人就是以项目为重,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 五一期间,海曙区开投集团负责的各重点项目工地连续作业不停工,3300余名工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攻坚背景

今年以来,区开投集团深入实施“三比三拼三焕新”行动,对照年初下发的任务对账单逐个分析,坚持“一项目一方案”,建立项目推进鱼骨图,细化工作最小颗粒度,统一安排具体施工生产和保障措施。据了解,2023年海曙区开投集团共有在建项目46个,截至目前,已经提速推动G228海曙段工程(通途路-鄞县大道)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