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宁波市实验小学:院士回母校,学生追“星”忙

发布时间: 2023-05-19 08:37:38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教育局    

万安桥畔,艳阳和暖。5月13日上午,著名的原子核物理和核武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敬爱的市实小校友胡思得爷爷来到宁波市实验小学,重温母校时光,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胡爷爷受到了实小孩子们的热烈欢迎,相聚的时光秒变追星现场。

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雪,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陆云峰,市实验小学校长杨春丽等领导和老师的陪同下,胡爷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在柳西河边驻足凝望,回忆起儿时学习的经历,抚今忆昔。伴随着少先队员们的用心讲解,胡爷爷还参观了学校的智慧展厅和百年校史馆,爷爷用心倾听,仔细端详,回顾了母校的百年校史,对母校的智慧化办学特色大加赞赏。

第一次见到胡爷爷,能亲眼领略院士的风采,实小的孩子们都十分激动,纷纷拉住胡爷爷的手,想要采访胡爷爷。胡爷爷精神矍铄,一一点头答应。“胡爷爷,您从小的理想是什么?”“胡爷爷,您小学时的成绩好不好呀?”“您最想感谢的人是谁?”……胡思得爷爷侃侃而谈,回忆起自己小学时的调皮时光,感叹孩子们现在的学习条件非常好,学校又特别重视科学创新精神的培养,他鼓励同学们要写好字,学好知识,从小树立报效祖国的理想,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胡爷爷一辈子胸怀祖国,科技报国,为我国核武器的研究设计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实小孩子们都抢着要和爷爷合影,请爷爷签名。大家一致认为,这就是我们要追的星,这才是最值得我们追的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