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临“震”不慌,安全“童”行——记栎社幼儿园防灾减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2 17:5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教育局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的防震减灾意识,让师生掌握基本的防震避震知识和技能,当天,栎社幼儿园组织全员师生开展了“临‘震’不慌,安全‘童’行”防震避震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

在演练前,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让幼儿了解地震的由来、危害和应急自救的方法。

“滴呜,滴呜,滴呜……”随着警报声的拉响,防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信号的幼儿立刻停止了所有的活动,以最快的速度钻到教室桌子底下,有的快速移到墙角的三角区域抱头蹲下。大约两分钟后,警报解除,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幼儿排队用手或用枕头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到达操场后,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幼儿人数,整场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安全组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