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曙区教育局动态信息

相约月湖之畔,体验游戏之趣——记海曙区第八届“月湖之约”幼教专场

发布时间: 2023-05-12 17:10:09   浏览次数:      来源: 区教育局    

5月11日下午,海曙区第八届“月湖之约”幼教专场活动分会场在宁波市第二幼儿园举行。

现场,教师们走进儿童部落,聆听教师与孩子的心声。一线教师带来精彩纷呈的课程故事,大班孩子也与全体教师分享作为小主人的他们,为幼儿园带来的变化,如由孩子自主发起、教师辅助的girl街设计装修。教师们无不赞叹于孩子们的执行力与自主性。他们走进热火朝天的全园游戏部落,倾听孩子们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紧接着,启文幼儿园园长金虹青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首先肯定了儿童游戏的样态、课程实施的路径、思维学习的策略和园本教研的形式,提出了在原有基础上实现高阶思维可视化的要求,分享了安吉游戏中利用可视化的图片思维去展现儿童问题的方法,点明了未来幼儿教师在游戏指导中的方向。

教师们打开耳,倾听故事,倾听儿童;俯下身,走进儿童,走进游戏;睁开眼,观察儿童,观察游戏。本次活动让教师们不仅收获了观察游戏之“术”,又习得理解游戏之“道”。教育之路,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学前教育将在不断的思考和实践中,向阳生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