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徐强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4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强赴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调研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区领导罗仙兵、孟雪、徐洪涛参加。

1ccdfc8e-f130-4a5d-a204-e14c442b4393size_w_1890_h_1260.jpg

在详细听取各项工作汇报后,徐强对区应急管理局在管理体系建设、联动机制建立、风险隐患防范整治、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bd79e99a-1f9c-4199-9ecf-10f16851abe5size_w_1890_h_1260.jpg

徐强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积极主动作为,聚焦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生活安全、社会领域安全等各个方面,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把各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立足常态长效,积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提升工作理念,把握基本原则,坚持以“五最党建”为引领,从最薄弱、最困难、最复杂、最前沿、最细微处入手,不能因小而不为,不能因忙而乱为,不能因情而难为,不能因利而妄为,不能因人而忘技,不能因技而废人,时刻保持制度刚性,增强工作实效。

徐强强调,要以点带面,扎实开展“一厂多租”等专项安全整治行动,持续抓好各领域重大隐患排查巡查,强化底线意识和规范管理,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时扩事,以护航亚运会和中东欧博览会为契机,聚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有效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以技提能,系统运用新技术、新手段,以新的视角构建新的工作模式,有力推进应急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强化斗争精神、创新意识,守牢清廉底线,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应急管理铁军,为海曙在中国式现代化新进程中争先行创卓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