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重拳出击 海曙集士港镇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发布时间: 2023- 04- 28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海曙区集士港镇进一步强化主动管控意识,充分发挥大综合一体化的工作优势,始终保持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防违控违不松懈,新增违建“零容忍”。

    2023年初,集士港镇接到信访,反映集士港镇双银村笔架山有新增违建,集士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人员对上述偏僻区域进行勘查,发现一处简易钢棚,面积约800平方米,用于塑料加工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告知其已构成违法搭建的行为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并要求其立即拆除该违法建筑在此期间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应急、消防、环保等部门上门开展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但当事人依然我行我素,继续占用违法建筑,不予拆除。

    2023年4月24日,集士港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综合执法、公安、应急、消防、村委会等部门对上述新增的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

通过此次违建的拆除行动,集士港镇进一步深化落实新增违建的管控机制,拆除违建的同时也起到了警示作用。下一步,集士港镇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时刻保持违建查处的高压态势,营造安全和谐的宜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