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领导活动

徐强赴区信访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来源:海曙新闻网    文字显示:

1552ce0e-4057-4241-af44-0f5e5e72ef49size_w_1890_h_1260.jpg

4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徐强赴区信访局开展调研活动,座谈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担当,千方百计为民排忧解难,以高质量信访工作助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仙兵参加。

在对区信访局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后,徐强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第19届亚运会和第三届中东欧博览会举办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a8d9a0c4-3352-4154-9a02-1ef5d6871045size_w_1890_h_1260.jpg

徐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后疫情时代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增强法治思维,强化前瞻预判,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厚植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同理心,按照“有温度、合尺度”的原则,将心比心了解群众困难,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问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源头治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压实首问首接责任,做到综合施策治理,切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优化流程、提升标准、完善闭环,加快形成职能明晰、高效协同的工作体系,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把“千年一遇”办成“千篇一律”,确保“群众来了要接访、群众有事要约访、群众期待要走访”。

徐强强调,要把信访工作作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加快构筑区(镇)街联动工作机制、权责明晰机制、内部规范管理机制、信访诉求闭环处置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良好信访秩序。要大力锤炼队伍,培养更多敢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人才;坚持廉洁自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守住信访底线,做好信访工作,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徐强赴石碶街道现场研究处置群众来信来访。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沙燚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