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动态>>政务专题>>海曙区“三改一拆”进行时>>工作信息

海曙区南门街道及时处置一起破墙开门行为

发布时间: 2023- 04- 12    浏览次数: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破墙开门是城市精细化管理面临的顽疾之一,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日,海曙区南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马园路85弄一破墙开门及楼道擅自搭建栅栏门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在多方努力下,损坏的墙体当天就得以恢复原状,楼道自建栅栏门也在第二天被拆除。

当天上午,南门街道车站社区的网格员发现,马园路8514号楼有破墙开门以及在楼道擅自搭建栅栏门等违法行为,网格员当即与管理方和业主联系,并通知南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通知后,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安监部门、住建部门、派出所的执法队员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会同房屋管理方和街道、居委会等部门现场办公,要求业主立即恢复。面对执法队员的多方劝导,法规宣传和批评教育,业主终于认识到私自破墙开门属于违规行为,愿意配合工作,恢复墙体原状,并自行拆除楼道自建栅栏门。

南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持续加强小区的日常巡查监管,严防违法行为回潮,同时也将努力提升普法宣传渗透度,营造共同维护小区安全、整洁、和谐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