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2944064/2023-46630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司法局3月份工作计划

1、开展学雷锋、三八节、植树节等节点系列普法活动;拟定本年度普法责任清单和普法实施意见。

2、继续开展2023年度各执法单位行政执法证申领报名工作,组织开展报名人员法律知识培训;配合区检察院组织建立区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工商联联络站。

3、继续协助和指导中业江川(拟定名)进行设立前准备工作、六和所律师开展市级人才申报工作;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律所主任第一季度例会;完成市局“攻坚行动资金申报”初审工作。

4、组织各司法所继续开展全国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社会稳定;组织一期全区警调业务技能培训;做好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实施办法补充规定发文工作;组织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组织部分司法所长到衢州市江山市司法局学习考察司法所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做法;持续推进司法所综合改革推进工作。

5、推动双提升工作。协调驻地开放大学教学资源进驻社区矫正中心,提供优质线下教育。完成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学历、就业等情况的摸底工作,积极动员高中以下文化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成人高中“双证制”教育,高中文化教育覆盖率提高至50%;鼓励引导高中以上文化的社区矫正对象参加高等教育;新增社区矫正就业基地5个;进一步推进步态识别项目,探索信用矫正工作的应用场景,启动“启新·曙新未来”社会化项目。

6、自查自纠各公法站的民生实事法律援助市域办100%项目工作,以备抽查;参加三八妇女节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走访公法站抽查法律援助工作情况。

7、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工作;上报民主生活会报告;做好区管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