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信息>>计划总结

索引号: 002944064/2023-46628 组配分类: 计划总结
发布机构: 区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3-02-2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司法局2月份工作总结

1、强化律师党建工作:新成立精诚申衡律所支部。④提炼撰写行业党委、中小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联合党支部等针对中小所党建发展的经验做法,完成2021年以来党员发展情况调研。开展区域内律师事务所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联络处或协作协议的情况摸底,并报市局。组织开展优秀青年律师评选,择优推荐市律协,组织青年律师法律服务产品短训营报名;协助和指导中业江川(拟定名)进行设立前准备工作;协调服务导六和所一位律师做好市级人才申报前准备工作。

2、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法评议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述法评议工作;组织开展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相关工作;,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区行政执法证申领报名工作;完成省司法厅开展的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调查摸底工作,整理上报全区合法性审查情况及各类审查文本、审查意见书、败诉败议相关法律文书等材料;完成区综合执法局“责成类”案件法制审核3件;运用数字化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线索发现功能,解除执法监督线索12条。

3、征集并上报区各部门年度学法计划;上报法律明白人经验材料及基层依法治理亮点做法;开展年度民主法治村社创建计划申报及法治文化阵地统计;开展元宵节、“开学第一课”、新年招聘普法等系列普法活动;开展监地合作送课,在望春监狱举办民法典讲座。

4、组织各司法所继续开展区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协助市局完成了对全区13名人民监督员2022年度考核工作;完成了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实施办法补充规定意见征求工作;组织开展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本月共与2家监所完成了6名家属、法官、公安警察、检察官3名罪犯进行了远程会见、开庭、提审;组织开展了司法所综合改革推进工作,指导西门司法所创建省“枫桥式”司法所、集士港司法所创建市“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谋划建设思路。

5、启新之家社会工作项目(49万)完成采购意向公告、采购审批,启动竞争性磋商招标流程。“启新·曙新未来”社会化项目(42万)完成2023年度公开征集与路演评定工作,并完成2022年度社会化小项目开展情况的总结工作;完成第二批派驻民警考核工作;启动全区社区矫正对象公益活动基地的提升改造行动。

6、组织各司法所开展民生实事法律援助市域通办100%项目工作;上报关于出台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的调研材料;完成当月的法律援助案件补贴统计工作;协调两起疑难复杂案件;参加创造法治营商环境的调研工作。

7、召开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完成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配合组织部完成区管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完成局机关公务员、事业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和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以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