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章水镇动态信息

章水幼儿园开锄迎春

发布时间: 2023-03-08 10:22:10   浏览次数:      来源: 章水镇    

舞龙迎春来,开锄正当时。3月7日,章水镇中心幼儿园举办了第九届“开锄节”,孩子们在开锣舞龙表演中,走进乡野,在大地上“种”下春天的希望。

1.jpeg


2.jpeg

现场,孩子们在村级网格员、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认识了常见农作物,并种植灌溉了金桔苗、青菜苗等。大班的孩子们还将自行设计绘制的“姓名牌”挂在金桔苗上,期待收获。

3.jpeg

亲近自然、探索自然是幼儿的天性。据悉,“开锄节”是章水镇中心幼儿园结合“亲近自然,健康探究”课程目标,自主开发的原野式狂欢体验课程之一,目的就是给予孩子们拥抱山野和田地的机会,让他们玩在大自然,乐在大自然。

4.jpeg

“‘开锄节’是园内组织多年的特色活动,本次我们结合‘我为亚运种棵树’活动,带领孩子们在农场内种下了多棵果树,引导孩子们体验春播秋收的自然规律。”章水镇中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幼儿园还将开展绘春、戏春、品春、探春系列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自主、自然、自信”的状态中充分与自然互动,用身体的每一个器官感受春天生命成长的欣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