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高桥镇动态信息

海曙区政协高桥联委会聚焦优商招商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55:35   浏览次数:      来源: 高桥镇    

作为宁波城西功能复合型的活力副中心,高桥镇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亿元,镇域内6家企业入选2022年度宁波市“专精特新”企业,入选数居全区第一;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达17家,位列全区第一;省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申报16家,同类乡镇街道第一,创新动能不断积聚,经济提能发展加速。

为提档镇域经济发展能级,加快产业迭代焕新,日前,海曙区政协高桥联委会围绕区委“三比三拼三焕新”活动部署要求,聚合政协委员力量开展“优商招商和产业焕新·请你来协商”活动,聚力“招引+培育”提升增量、优化存量,全力助推镇域高质量发展。

委员们首先详细了解了高桥镇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及下步发力突破方向,并深入解读了《高桥镇全民优商招商和产业焕新行动实施方案》,随后来到辖区内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等地开展实地考察。在座谈协商环节,委员们热烈讨论、积极建言。区政协常委、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陆颖建议从制度性、深层面、根本上做好高技能人才医疗资源、高质量教育资源等服务保障工作,真正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区政协委员、宁波财经学院家族企业研究院副院长毕宏波建议探索地校企协作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区政协委员、朗生医药控股副总裁洪舟建议加大对生物医药行业发展及研发配套设施的支持力度。高桥镇相关负责人逐一回应委员们的诉求,表示将持续做好属地政府资源协调、政策保障、服务优化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