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石碶街道动态信息

“先别报警,让我来”——网格员成功调解一起噪音扰民事件

发布时间: 2023-03-07 09:45:26   浏览次数:      作者: 石碶街道     来源: 石碶街道    

2月23日上午,海曙区石碶街道石碶村雅源东区网格员陶彩玲巡查走访时,碰到雅源北路288弄何阿姨,何阿姨反应隔壁出租房中的住户半夜放音响,声音很大,严重影响了她休息。上了年纪的何阿姨不太擅长用普通话和租户进行有效交流。

陶彩玲走访了周边其他村民,反映的情况普遍一致,有些村民提及之后反应强烈,打算集结去报警,陶彩玲说“不要先着急报警,让我来调解”

当天晚上,陶彩玲联系了房东吴阿姨一起去租客石先生家,陶彩玲与租客进行了深入交谈,告知半夜制造各种噪音,影响邻居休息,已经违反《噪声污染防治法》,严重的话可以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劝说租客石先生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如果周围住得是自己的长辈亲人,会不会将声音调低调小。租客石先生听了之后大受触动,对影响邻居生活休息的行为深感抱歉,保证以后不会再给周边的邻居添麻烦。事情终于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像陶彩玲这样将问题化解在网格内的故事还有很多。今年以来,石碶街道充分运用专职网格队伍优势,将调解事项纳入网格化管理,以网格员日常巡查为契机,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访、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及时掌握苗头隐患,对于基本事实清楚的简易纠纷,由所属网格员直接开展工作,大大降低民警的出警量,用柔性调解促进邻里和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