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镇(乡)街道动态

莲桥社区:“药行街”头志愿行

发布时间: 2023-03-06 08:43:07   浏览次数:      来源: 江厦街道    

回顾历史、把脉健康……3月2日上午,江厦街道莲桥社区开展“浙风十礼”·帮有礼“‘药行街’头志愿行,底蕴文化送温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同于以往摆摊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国医堂,以老底子药行街文化和新时代药行街特色品牌为串联,为居民送上文化宣传、健康义诊、老年关怀等志愿服务活动。    

“药行街在20世纪初因经营中药材而盛极一时,曾经一度成为全国中药转运集散中心、东南药材中心。”现场,宁波国医堂非遗文化负责人张明向居民们分享道,“如今,药行街也成为了一个中医药特色品牌,始终坚持把中医养生健康知识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随后,国医堂叶医生向居民介绍阳康后的调理知识,指导居民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调理身体,在饮食、运动等方面做到均衡适度。义诊活动中,宁波市非遗宋氏妇科第三十七代传承人宋逸民等老中医为社区居民免费把脉、问诊、对症开具处方,耐心答疑解惑,提供预防诊治健康咨询,并根据居民个人的不同情况,给予科学合理的治疗建议和日常注意事项,引导并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 

   

“想通过这样一种形式,唤起老一辈居民的共鸣、倡导新一代青年的探索,让传统的老底子药行街文化在新时代展现新的生机活力,呼吁形成辖区特色文化宣传志愿团队。”莲桥社区党委书记罗威表示,在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文化志愿宣传的形式,整合多方资源,让红色雷锋精神与时代文化传承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带动居民们共同参与到本土文化的探索与宣传中,进一步打造和谐美丽的品质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