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江镇动态信息

“它山同伴”同行,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3-06 22:21:46   浏览次数:      来源: 鄞江镇    

阳春三月,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已然来临。为大力倡导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鄞江镇“它山同伴屋”的成员们来到镇中心卫生院,以微薄力量帮助引导前来就医的人们。

“你好,检验科请上二楼.....”“你好,自助挂号请来这边......”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站在卫生院里的各个楼梯通道口,热情地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服务。“有什么可以帮您吗?”看到患者在原地徘徊,他们主动上前询问,尽自己能力为患者提供方便,做出正确指引,节约就诊时间。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它山同伴屋”的成员们学习了简单的沟通技巧,为提升自我效能、融入社会打下基础。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他们也认识到一句简单引导、一个灿烂微笑都能让更多人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