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鄞江镇动态信息

鄞江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3-06 10:20:30   浏览次数:      来源: 鄞江镇    

2022年9月7日,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决定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鄞江镇党委书记葛石松同志主持会议,区委派遣中心组巡听旁听人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区全媒体中心主任汪光辉同志列席、巡听。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交流研讨。

镇党委书记葛石松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反映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容,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我们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和组织领导三个方面持续下功夫,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古城复兴建设为引领,贯彻落实市委推进“六个之都、六大变革”和区委打响“海曙创造、海曙美好、海曙品质”三大品牌的工作部署,强优势、补短板,优结构、创品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鄞江千年古城复兴新局面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应徐捷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全面系统地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我们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认真对标看齐,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在岗必须尽职”“功成必须有我”的理念,做到有召必至、使命必达、攻城必拔,全力打造实力鄞江、文旅鄞江、美丽鄞江、幸福鄞江。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学笃用、真抓实干,沉着应对大战大考带来的新挑战,始终保持鄞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镇党委副书记俞俊波同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深刻体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科学之学也是信仰之学,是时代之学也是终身之学,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长历史纵深、更宽战略视野深化理解认识、吃透精髓要义,用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指导各方面实际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下一阶段,将把所学贯彻落实到以下三方面重点工作中:一是打造建岙红色古村,壮大红色旅游产业,助推共同富裕;二是推进千年古城复兴工作,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三是实施数字化改革项目,全面提升社会精准治理能力。

镇政法委员严波同志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进行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真理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推动工作实践,严紧细实做好除险安保各项工作,全面深化“大综治一体化”改革,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镇组织委员冯捷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刻认识到推进共同富裕是贯穿几大论述的核心要义,结合自身工作,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奋斗作注释,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念落地于镇域治理的实践中,努力取得一批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一是以项目建设夯实共同富裕基石,聚焦民生短板,做好民生保障,持续推进民生共富项目建设。二是以品牌创建激发共同富裕活力,将聚焦三大区域建设,突出共建、共商、共富,逐步实现村集体资产和村民收入双增收。三是以思路转变探索共同富裕路径,聚焦党建联盟创建,通过资源共享、协同共治的方式,为共同富裕创造更多发展路径。

镇宣统委员石婉羚同志表示,通过对第十二篇章《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系统学习,结合自身基层宣传工作岗位,有以下感悟:一是领悟真谛,下好“常思”功夫,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力保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胜利完成。二是稳扎稳打,下好“深学”功夫,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持续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工作,让广大干部群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三是起而行之,下好“活用”功夫。要搞好基层文化保护和宣传工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为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营造更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陈波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最新理论与实践,对于推进基层民生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执政为民”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围绕民生强化为民意识、增强为民理念,坚持面向群众、服务群众、突出困难群体,切实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强化体系,加强民政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加强以社会救助为主体的兜底保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提高社会事务管理和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民政工作水平。

镇党委委员范立峰同志表示,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面、做表率,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组织全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核心任务,带领全警切实打好打赢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和疫情防控等系列战役。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镇农业镇长陶志红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及共同富裕的深刻思考和实践总结。深入学习领会这些重要论述,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为走向共同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

镇文卫镇长王娜同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翻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习与工作,有如下体会: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担当历史使命,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作为班子成员,要围绕疫情防控、旅游发展、教育统筹等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发挥好“参谋助手、管理中枢”作用,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要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上要发挥钉钉子的精神,精耕细作、精益求精;在推进旅游发展上要善于资源整合、借势借力、创新突破;在谋划教育事业上要兼顾素质教育与文化教育双向发展,确保各项数据持续向好。

镇城建镇长童若飞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多篇文章具体研究和部署推动共同富裕。其中指出: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决防止两极分化。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持续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让低收入人口和欠发达地区共享发展成果,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就鄞江而言,就是要加快基础设施、新村建设、古镇复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镇总工会主席陆骥同志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前三卷一脉相承,始终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能是只知其表面之义,更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用其中的方法论和实践论指导工作实践,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古城复兴征程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在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找到方法论,促进共同富裕,各项事业才能沿着正确的道路行稳致远。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政府新闻办主任、区全媒体中心主任汪光辉同志表示,鄞江镇高度重视政治理论教育,镇领导班子走在前,抓得牢,重贯彻,讲实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镇党委班子要主动学,带头学,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走好鄞江千年古镇和谐发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赶考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其他未参会人员也以书面形式提交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心得体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