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区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1 09:09:5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叶枝利主持召开海曙区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意见》等文件精神,审议《海曙区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区巩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统计监督的鲜明政治属性,深刻认识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大意义,以高水平统计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管牢数据质量,强化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基层统计队伍在监管数据质量上的基础性作用,深入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和统计执法检查,杜绝出现区域性、系统性数据质量问题;要强化成果运用,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创新统计分析模式,深入研究海曙经济发展运行态势,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审议《海曙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会议指出,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优化区域空间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衔接,主动对接全国全省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充分吸纳“三区三线”划定以及重大专项规划、片区规划等最新成果,有效落实区委区政府重大发展战略;要加大创新力度,迭代更新运作机制,积极探索数字赋能、政策激励等措施,推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有效率;要加快落地见效,谋划实施一批高能级重大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审批、建设等工作,争取早出形象、早出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周唯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