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海曙资讯本地动态

彭佳学在海曙区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 2023-03-30 09:06:19   浏览次数:      来源: 海曙新闻网    

彭佳学在海曙区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厚植为民服务的大情怀

汇聚齐抓共管的大合力

f915bbd8-8c79-4331-b982-6d68d1eb7ccdsize_w_1200_h_781.jpg

3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海曙区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改革创新,厚植为民服务的大情怀,汇聚齐抓共管的大合力,以高质量信访工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在海曙区社会治理中心,彭佳学随机接待了5批次来访群众。拖欠工人薪资、老旧小区改造施工质量问题、工伤认定存在疑问……这些反映的事项,关乎百姓切身利益,也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彭佳学耐心倾听、仔细记录,现场梳理来龙去脉、核实准确情况、研究对策措施,要求有关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纾困解难,确保群众反映的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彭佳学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扇窗,是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担责,切实提升工作质效。

要守牢依法依规底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信访工作,加强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反映意见诉求,切实维护良好信访秩序。

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一切以方便群众为先”,将心比心了解群众困难,用心用情帮助解决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急需处、心坎上,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要压实首问首接责任,高质高效做好来访群众接待、信访件接收整理、后续办理答复等工作,持续优化流程、提升标准、完善闭环,不断提高办信办访的群众满意度,尽最大努力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消除在初始阶段。

要提升举一反三能力,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求,加强社情民意搜集分析,主动研究新矛盾新问题,不断改进各领域工作、完善各方面机制,提升社会治理整体效能。

区领导徐强、俞鹏宏参加。

(甬派客户端记者徐展新 王鹏 全媒体记者江儒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