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门街道动态信息

澄浪社区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 感谢志愿有你”——
“浙风十礼•帮有礼”海曙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3 14:26:25   浏览次数:      来源: 南门街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第60周年。澄浪社区通过开展“万朵鲜花送雷锋 感谢志愿有你”——“浙风十礼•帮有礼”海曙区2023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将“五社联动”机制深度融入学雷锋服务活动中来,这次还有一群小小朋友的参与,以实际行动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

3月2日上午,“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愿作革命的螺丝钉……”听闻裕顺江湾城幼儿园里传来阵阵动听的旋律,走近一看,原来是澄浪社区书记丁玲玲正带领着小朋友们认识雷锋叔叔,学习雷锋精神,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现场,还特地邀请了航天航空退休的老党员同时也是我们生活新境小区的乐于助人的网格长姚爷爷来给幼儿园的宝贝们讲雷锋的故事,“‘螺丝钉精神’我愿永远做螺丝钉。螺丝要定期保养清洁,以免生锈。人的思想也是如此。应该经常检查它们,这样就不会出问题”,姚爷爷还生动地讲述了雷锋苦难的童年,小朋友们听了雷锋的故事深受感动,拿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志愿者爷爷姐姐们,并希望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像雷锋一样的小小志愿者。

为满足小朋友的小小心愿,志愿者爷爷奶奶们随即带着这些小小志愿者们,一个拿着垃圾钳,一个拿着垃圾袋,成双成对的在中湾广场清理白色垃圾,做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区环境更美丽。

澄浪社区书记丁玲玲表示:“学雷锋,从娃娃开始。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弘扬了志愿精神,我们今后将继续培育壮大社区的志愿服务力量,推动“五社联动”机制深度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当中去。”

澄浪雷锋5.jpg


澄浪雷锋4.jpg


澄浪雷锋3.jpg


澄浪雷锋2.jpg


澄浪雷锋1.jpg


分享到: